宿州学院强化教育教学管理 积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8-30 15: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30 15:32  

  8月25日下午,宿州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彦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宿州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等十三个文件,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教务处处长王红艳对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暑期,教务处完成了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招标和处置、2020至2021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和省赛选拔等工作,并组织重点项目教师参加暑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研修班,拟定《宿州学院2021至2022学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实施方案》、第24届普通话推广周方案、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相关文件。近期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注册、学业预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工作。她指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设任务,各负责人要认真研读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做好相关培育工作,力争取得突破。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董全德对上学期的评教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学期听课、教学巡视、教学质量档案归档等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好开学教学巡视相关工作。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已出台,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习,并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统筹本学院自评自建工作。

  张英彦对各二级学院新任院长提出几点要求。要加强对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要将党的教育方针纳入党政联席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研讨、主题宣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准确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深入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全面增强依法保障教育改革、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要尽快适应新岗位,新人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做好学院各项顶层设计和规划;要高度重视班子建设,抓好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莉从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政治和业务学习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开展。要对标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围绕安徽省“三地一区”战略部署,对照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任务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理清思路和举措,高质量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为“三地一区”战略建设及美好安徽提供高素质人力支撑。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蒋林梅 张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