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学院严格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认真做好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8-30 15: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30 15:44  

  近日,装载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危险品运输专用车从宿州学院缓缓驶出,经过3个多小时的运输,到达距离宿州学院近200公里的一公司,标志着宿州学院2021年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教学与管理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师生人身安全,宿州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工作,要求实验室管理部门和教学科研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制度,深刻认识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有效保障宿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

  由于实验教学运行、实验项目调整、实验室搬迁等原因,宿州学院产生了一批实验室危险废物。为做好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教务处、科研处和保卫处组织相关二级学院对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全面的清查登记,并会同国资处开展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招标工作,最终确定由具备资质的一公司对本批废物进行转移处置。8月18日,教务处、科研处和保卫处发布《关于做好宿州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的通知》,对本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根据文件要求和学院前期部署,相关二级学院组织人员对所有实验室、库房、化学品储存柜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待处置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初步整理。经过4天的分类分拣,处置单位完成了宿州学院本批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清理、分类和转移工作。

  学院将结合本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认真做好实验室危险废物的过程监管工作,并结合实验室安全“期初、期中、期末”三期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宿州学院实验教学运行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切实保障。

  (刘超、张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