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8-03 11: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3 11:24  

  7月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方方教授率领的《有机化学》课程团队经过学校、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安徽省获得全国正高组个人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数多。全国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6个组,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共有199门课程300位教师参赛。本次比赛不仅是教学理念碰撞的“大讲堂”,更是教学创新的“练兵场”,教师同竞技,课程大比拼,对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起到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扎实做好备赛工作,安徽中医药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全力支持。自2020年下半年启动该项竞赛以来,该校为参赛教师精心挑选优质培训课程观摩学习,邀请校内专家认真打磨。参赛选手对参赛课程精心研磨,对教学文案反复修改,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最终,方方教授的《有机化学》课程团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目标、恰当的教学内容,创新的教学方法、独特的考核方式,以及优秀的教学成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该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教学改革,加强竞赛团队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宿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