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探寻红色足迹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7-23 14: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3 14:09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寨视察时满怀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潜在价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近日,池州学院赴六安调研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实践团前往金寨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调研,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将军县。红色历史辉煌灿烂,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在金寨县革命博物,成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了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国将军厅、省部级领导展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五个部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大家认真的学习了革命前辈们为了新中国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先进事迹,在“实景课堂”中学党史、悟思想。团队成员杨秋霞在参观的时候用手机记录着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资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组织了许多的学习活动,这次到金寨实地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比平时在手机里看到的还要震撼,忍不住想要拍下来,回去再仔细的看看。”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广场上,成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了金寨县的红色革命史。在革命英雄纪念塔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前辈们鞠躬致敬。在红军纪念塔和红军烈士墓园,大家看着一个个先烈们的名字不由地红了眼睛。“看着整整一面墙上的先烈们的名字,内心触动很大,有些先烈二十岁不到就为了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有些整个家族为了革命都牺牲了,真希望他们可以看到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实践团队长陈宇说道。

  大湾村,是金寨县的一块红色拼图,见证着激情燃烧的火红岁月,团队在大湾村参观学习了党性教育基地和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了解了大湾村的红色革命史。在展馆中,通过大湾村脱贫前后的对地图,深刻地感受到大湾村村容村貌在红色文化的影响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实践团还参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湾村走访的居民之一陈泽平老人。陈泽平老人向大家介绍了大湾村在党的关心下发生巨大的变化,村子不仅脱了贫,还发展了乡村产业,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样重要的时期,开展红色文化的社会调研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创新,也是让学生在实践中践行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通过实地调研和采访,让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感知党的伟大,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实践团带队老师介绍道。(袁梦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