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吟唱红色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6-21 16: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16:47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6月17日,安徽建筑大学举办红色经典吟唱大赛,该校党委副书记吕萍出席活动,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盛典。

  本次大赛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院精心选送的12个节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吟唱中饱含着拳拳爱党爱国之心,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对新时代的感恩和礼赞。一首《永远跟党走》诉说了新时代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诗朗诵《南中国海》展现出南海的壮美和对南海哺育之情的感激;《一百年华盛世中国》通过营造古今相遇,盛世与乱世的时空对话,把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和丰功伟绩一一展现;《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和《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颂》说不尽对祖国的赞美,道不尽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诗朗诵《百年芳华,逐梦前行》,深情讲述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苦难与辉煌,启发新时代青年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为下一个百年梦想勇敢扬帆起航。

  《党旗下》、《船》、《永不消失的声音》、《我用残损的手掌》,依次翻开了党的百年历史画卷,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南昌起义,从祖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每一卷都深深打动着全体师生;情景剧《钢铁雄狮之亮剑小组》、《聂耳小提琴》带领同学们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看革命先辈们冲锋陷阵,看爱国志士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人民、守护党、守护祖国。

  经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艺术学院、公管学院荣获一等奖,建规学院等四个学院荣获二等奖,材化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土木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

  本次大赛让红色文化弥漫了整个建大校园,使学生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全体建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文/周娅子,图/刘毅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