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6-21 15: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15:26  

  6月17日至18日,安徽开放大学赴金寨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通过现场教学、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方式,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品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道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枝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全体成员先后到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等进行现场教学。

  17日上午,大家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份份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让大家真切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为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在花石乡大湾村,大家进行了“重走长征路”体验式学习,参观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革命旧址,并详细了解大湾村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效和新变化、新发展。全体成员还前往金寨干部学院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党史专家闫荣安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17日晚上,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河南、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同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章。与会人员提前自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崇德”,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注重凝练特色、树立品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分析办学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尹晓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