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6-11 10: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1 10:43  

  6月7日,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师生在图书综合楼会议室收看了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本次专场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举办,是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高校、进课堂的重要载体和资源。该场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同志主讲。报告包括“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三个部分内容。

  报告会后,法学专业教师杜蓓蕾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在新时代,大家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与实施,当下的师生需要树立以下观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首先就是要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才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领导是中国法治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法治最大的区别。(龙振兴、杜蓓蕾、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