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抢抓关键期全面部署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6-08 15: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08 15:10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3日下午,池州学院在组织收听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视频会后,就如何抢抓关键期、全面部署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毕业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抢抓毕业生离校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期、冲刺期、攻坚期,强化措施,持续发力,紧扣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要求,全力确保完成今年稳就业、促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坚持“做加法”,即加强促进就业的思想认识,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加大压力强化就业工作责任,加大就业工作精力投入,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善于要“做减法”,减少“慢就业”“不就业”,精心开展就业指导和职业指导,坚持“就业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三要勤于“做乘法”,倍增就业工作干劲,倍增就业工作实效,通过全方位抓好就业招聘、挖掘更多就业岗位、用足毕业生就业利好政策、做好困难群体和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等措施,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升就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坚决“做除法”,扎实做好“除险打假”等就业安全教育,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防止就业陷阱,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遵守“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客观准确可信。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