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开展“绘百年征程,承革命精神”主题黑板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5-20 11: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20 11:23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池州学院开展“绘百年征途,承革命精神”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集体设计板报思路,选择板报内容,确定绘画板报手法……这些都是绘制黑板报必不可少的工作。参与绘制的学生各展所长,抒发自身对党史的心得与体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在黑板报绘制活动中,每位“画家”与“创作家”都积极协商,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任务。

  然而,黑板报绘制过程中也有“绊脚石”的出现,20级广告学1班的陈琦对此深有感悟:“我们班在黑板报绘制中主要使用的是水粉,与彩笔绘画不同的是,使用水粉时,既要精确把握颜料与水的配比比例,也要注意画面整体的和谐性与统一性,还要考虑到颜料的干燥情况,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才能绘制好一幅优秀的黑板报作品。”从“指间”到“心间”,同学们加深了对板报内容的印象。将黑板报变成红色精神宣传的阵地,滋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黑板报作品在细节处下功夫。他们以“建党100周年”主题为核心,周围点缀上党徽、华表、天安门、红旗飘带、牡丹花、和平鸽等元素,再摘抄上两则短小精悍的党史故事。每一个元素都被赋予新意,表达的是同学们对祖国拳拳赤子情。“古朴的华表象征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横跨大幅度的丝带象征党的百年征程,历经风雨路,旗帜仍鲜红。”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板报负责人方柔柔说道,板报的名称是“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共和国历经七十余载风雨,我们一直都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明确人生规划,助力新时代。

  “今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学校希望通过绘制黑板报的形式,丰富党史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立德树人。回顾奋斗路,展望奋进路,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20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班长刘建军介绍,学校每次在重大纪念日、节假日时,会多渠道、深层次的开展纪念活动。他补充说道,绘制黑板报是一种普遍的开展方式,可以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是种子,努力汲取阳光与养料,便可绽放出收获的花蕊。(张雨婷、来云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