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开展“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5-19 11: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9 11:19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下午,安徽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放教育学院、合肥分校、合职院分校师生代表、教职工青年团员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开放教育学院19春法学本科专业学生、校师生宣讲团成员张大文以“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为题,深情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及从警的工作经历,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始终坚信劳动最光荣,只有在劳动中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开放教育学院19秋行政管理本科学生、校师生宣讲团成员巫荣山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自觉践行“爱岗敬业 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的价值追求,12年累计安全行驶45万多公里,做到“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多次荣获合肥市公交集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生产者”“优秀培训师”“优秀共产党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宣讲团教师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志远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在奋斗中书写青春”理论宣讲,号召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向身边劳模学习,热爱劳动、矢志奉献。

  随后师生乘车前往安徽开放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安徽好人馆参观学习。丰富的图片、实物、视频及生动的讲解,直观形象地展现了入列中国好人榜的安徽好人事迹、安徽各地各系统选树的道德楷模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文明在现场开展了“学习道德模范践行榜样力量”微宣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师生宣讲团的作用,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合肥分校、合职院分校部分思政课教师全程观摩了教学,认为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模范就在身边,一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劳动最光荣,奋斗正当时。

  宣讲会上,校宣传部、开放教育学院领导为“师生宣讲团”新成员颁发了聘书。(陈俊、王娅)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