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5-12 09: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2 09:23  

  5月7日上午,安徽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语管处一级调研员夏业柱,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四级调研员李光松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与会人员提前自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创建特色品牌,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坚持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建党一百周年关键节点,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