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奉献 我锻炼 我收获——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服务赛事中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23 12: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2:31  

  4月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省内24所高校、226支代表队、985名师生共襄盛事。

  为做好比赛的各项服务工作,应大赛组委会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招募了各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130余名志愿者,承担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赛等五个比赛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承担了竞赛的全部公共事务服务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录像与描摹轨迹

  志愿者身穿颜色鲜艳的红马甲,活跃在赛场内外。针对参赛队伍多、赛程安排紧、比赛流程复杂等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始终充满热情。从报到引导到作品管理,从现场检录到维持秩序,从描摹轨迹到尺寸测量,从赛程记录到成绩计算等,全体志愿者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安徽理工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受到了全体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认真聆听赛事规则

  同学们也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满满,坚定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正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3班志愿者吴越然同学说的那样:“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比赛的科学严谨,对机械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找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希望两年后我能以选手身份重回赛场,感受学科竞赛的魅力。”

  据悉,赛事志愿服务是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的一项重要载体,旨在让同学们在参与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融入社会的能力。

  (张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