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20 13: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24  

  4月17日至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24所高校、226支代表队、985名师生同台竞技,各显其能,展科技创新魅力与风采。

图片5.png

图片6.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7.png

郭永存一行观摩比赛

  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赵韩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国赛巡视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刘琳教授,大赛秘书长、总裁判长、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朱华炳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出席开幕式。校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宫能平致辞。他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向前来参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等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作为全国性A类顶级赛事,已经成为青年学子展示创新创意的大平台、增进互学互鉴的新桥梁、深化友情友谊的金纽带。希望各支参赛队伍珍惜机会、全力以赴,既赛出能力、赛出水平、赛出团结,又赛出风格、赛出斗志、赛出形象。希望大家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打造精品力作,练就“独门绝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赋能、不懈奋斗。

  朱永国致辞。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赛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承办方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制度设计,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已成为安徽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安徽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的展示窗口、安徽创新驱动发展的现实缩影。希望各高校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程教育体系,促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携手并进、共同提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倪益华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卓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队员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郭永存一行到现场观摩了参赛选手比赛情况,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构思和创新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设置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3个赛道9个赛项,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比赛围绕“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主题,重点考察了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本次省赛采取现场同台竞技、裁判即时打分、专家审核确定的形式进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按照省赛文件的规定,各赛项共评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7项。取得各赛项的佳绩者,将代表安徽省高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大赛旨在培养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培养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

  (夏雅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