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近万名学生线上答题 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20 13: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03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指的是?”“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的设计者是谁?”“古田会议决议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近日,池州学院掀起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热潮,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答题方式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为了党史答题教育活动在全校顺利开展,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班级群内会提前发送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链接,提醒各位同学参加知识竞赛,做到全员参与。”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班刘晓宁同学说。

  学校充分发挥校园橱窗、教学楼LED屏幕、两微一端等线下线上资源合力,形成宣传矩阵,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来云飞是广告学一班的班长,他在浏览学校新媒体平台时深受启发。“学校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版块,每日一起学习党史,这有利于我们更便捷的了解党史知识,从而在知识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他表示,将会把推文分享给班级同学,营造全班学习党史的氛围。

  各班级在组织答题前还会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学习,提前了解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党史,我领悟到革命前辈们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是他们的艰苦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张潘峣同学表示,班级组织的党史答题活动结束后,他还会继续参与线上党史学习,积累更多的党史知识。

  此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采用计分制,十分钟答题时间结束后,分数结果将会立即显示。“每次选错后系统都会提示正确答案,这不仅提醒我还需加强党史学习,还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正确认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二班的胡朝娟同学感叹道。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一班的杨桐春同学,会将每日答题链接发送至朋友圈与好友群聊中,与同伴一齐分享党史答题活动,探讨党史知识。“我会在群聊中‘晒’成绩,与朋友进行竞赛,相互约定一起学习党史。”杨桐春说道。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