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13 10: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3 10:27  

  4月7日至8日,安徽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习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一行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红军烈士雕像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心。展厅内,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军民齐心、不畏艰险的光辉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红军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红军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引江济淮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参观。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大家仔细听取了项目单位关于引江济淮工程概况、实施进展等情况介绍,亲身感受工程现场的生动场景。

在引江济淮工程现场,大家仔细听取关于引江济淮工程概况.jpg

在引江济淮工程现场,大家仔细听取关于引江济淮工程概况

  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与会人员提前自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JPG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注重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指导和督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是一次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研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