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3-18 11: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18 11:31  

  3月12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拟定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实施意见、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对照工作实施意见和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讨论,对学校落实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朝阳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因素和不同主体,必须强化整体观念、协同意识,进行系统设计、辨证施治,注重把握工作重难点,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工作时效性。

  吴金月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习全覆盖;工作要做好统筹,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达到实效。

  会议最后,廖圣宝提出四点要求: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和政策内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要全面梳理,不有任何疏漏;要对照标准,将工作做到位;要根据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梳理好、把握好时间节点。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能照搬硬套。要吃透政策精神,找准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要加强工作联动。要坚持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多方协同,确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有序深入实施,全力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束玉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