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作品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获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3-02 09: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2 09:47  

  近日,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安徽理工大学校团委创作的《南杨小庄村的马拉松》荣获优秀奖,并参与了线上展播。

  《南杨小庄村的马拉松》以安徽理工大学校生参与暑期扶贫专项社会实践为第一视角,以自述的形式记录了该校驻临泉县南杨小庄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虞尚元扶贫助困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展现了南杨小庄村从“脏乱差”的贫困村到省级美丽示范村的华丽蜕变,歌颂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牢记党的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意志的崇高信仰,更影响了青年学生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的勇气和信念,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伟大战略决策的衷心拥护和努力实践。作品真实动人,弘扬青春正能量,以深刻的思想内涵与艺术表达相结合,以学生为根本,以身边人为榜样,让思政课“磁力”升级,让思政课活起来,增强学生学习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打造全新思政实践育人新模式。

  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20年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共有289所高校的327部微电影作品参加评审。

  (郑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