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3-01 09: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09:56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对象,安徽理工大学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国97所受此表彰的学校之一(安徽省4所)。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打造品牌项目,讲服务、重实效,成立17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涵盖应急救护、“三献”宣传动员、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防艾宣传等领域,目前网络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万人。校团委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功能,抓住“世界献血者日”“国际志愿者日”等关键节点,持续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淮南市红十字会“爱在春天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数万余人次志愿者服务“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淮南国际马拉松赛、“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爱心包裹劝募活动、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学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安徽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全国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等,涌现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优秀个人和“安徽好人”“淮南好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多个先进典型,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安徽理工大学将以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郑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