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2-01 14: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01 14:35  

  近日,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带领学生处和后勤保障处负责人来到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区,看望慰问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的7名同学,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需求,鼓励他们安心学习、科学防控。

  王绍武逐一询问每一位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对于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并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及时关注权威发布,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关注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政策措施。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为新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困难随时与辅导员和有关部门联系。

  留校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集中住宿和暖心安排,虽然寒假不能回家,但是心里一点也不慌,请父母放心,我们一起加油,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近期,多地疫情散发,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来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准摸排学生离校信息,做好返乡购票、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全体辅导员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离校回家信息,做好一对一指导,及时收集上报学生返乡信息;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为做好全体学生疫情防控的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发布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和寒假高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提示要诀,倡议大家一起响应春节防疫9个“不”;持续开展网络心理辅导,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常态化开展寒假期间网络心理辅导工作;积极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学校摸排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困难学生,及时发放困难补助,并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回家的留校学生发放生活补助。(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