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育英才——安徽理工大学开展“云家访”家校联络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1-26 13: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3:36  

  疫情阻隔了我们的相聚,但阻隔不了我们对学生的爱。1月20日,安徽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寒假集中“云家访”活动,学生处主会场和17个学院分会场的老师与5000余位家长在线交流,同心抗疫、共话成长,切实推进家校联络、精准资助与“三全育人”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参加主会场“云家访”并讲话。

  同心抗疫送温暖

  受疫情影响,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时留校,确保这部分学生的生活所需和身心健康成为家长和安徽理工大学共同关心的问题。“云家访”活动中,董雨首先同疫情高风险地区家长代表连线交流,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给予信心鼓励。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基于防疫政策规定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留校学生的生活服务、身心健康制定了专门预案,安排党委学工部、学院党政及辅导员专门负责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辅导。春节来临,安徽理工大学还将对上述学生开展专门慰问、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确保大家在校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假期。

  留校学生的家长代表表示,了解到安徽理工大学的防疫措施和日常服务后,他们也对孩子留校期间的生活起居倍感安心,由衷感谢学校对孩子的人文关怀和教育培养。“看到安徽理工大学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照顾和关爱,我们现在虽然隔离在家,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温暖!”一位河北籍家长代表激动地表示。

  共话成长育英才

  “云家访”活动中,董雨还同新疆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代表连线交流,表达了对学生及家长的问候,询问了学生回家之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未来发展的规划,并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安徽理工大学发展以及教学方面的意见。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将进一步整理家校联系反馈意见,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在各学院分会场,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分别就防疫规定、精准资助、学风建设、就业考研、心理健康、生涯规划、学费贷款、假期生活等话题向家长专门解释、在线问答、深入沟通。大家纷纷表示,“云家访”跨越了时空限制,扩大了交流广度,方便了家长与安徽理工大学的交流,更多了解到安徽理工大学政策与孩子在校情况,为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成长拓展了新路径,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家校联络活动。

  立德树人安理情

  今年的“云家访”活动是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暖心之举,是网络时代促进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实效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宽思想教育工作渠道的务实之举,是做好立德树人文章、传播安理形象的生动实践。

  “云家访”活动中,董雨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历史传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一流”创建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以及对安徽理工大学未来发展的展望。突出强调了安理大“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特色,展示了学校在育人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董雨表示,自建校以来,安徽理工大学一直致力于“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安理精神,已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培养20余万名栋梁之材,请广大家长继续和安徽理工大学同心合力,共育英才,助力安徽理工大学跨越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学生处负责人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了细致阐述,希望同学们过一个健康、祥和、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线上集中家访,共计500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活动。

  (钱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