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1-22 14: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4:47  

  1月1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在办公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书面听取了1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在听取述职后,党委书记郭永存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党委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郭永存指出,过去的一年,安徽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为落实安徽理工大学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奋力创建“双一流”,为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和一流专业申报以及高峰学科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还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党建与发展的融合度总体不够、对发展的引领力还不到位,对待这些问题还需认真研究,抓好整改。

  郭永存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不放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牢方向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和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放松,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放松,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对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标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郭永存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入创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是安徽理工大学干部集中换届之年。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基层党建“领航”计划和基层党建特色创新实践活动实施。要大气魄深化改革,持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强力构建与“双一流”创建相匹配的现代大学制度和现代治理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加快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五十”战略,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安徽理工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王军 图/施培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临泉县临庐实验学校开展防欺凌手抄报评...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