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智能感知国际学术会议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1-21 10: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1 10:09  

  1月16日,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智能感知国际学术会议”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国内的30多位学者共聚一堂,围绕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专题“智能感知”展开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生教授主持会议。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的李世东教授围绕“电磁波、超声和 Alead新型探测阵列技术在煤炭安全感知中应用的探讨”作了主旨报告。他汇报了团队科研攻关的系列成果,聚焦微波探测技术,从优化微波探测器上的信号通道数和通道布置入手,大幅增加了有效探测距离,并将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应用。同时希望将微波探测技术与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深度融合,从井下无人驾驶车辆、工作面超前勘探等方面寻求切入点,加强后期合作。

李世东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5位研究生围绕井下智能感知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许时昂博士介绍了分布式光纤测试技术在井下采场围岩变形监测中的应用,刘洋博士介绍了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在井下水气渗流规律分析测试中的应用,赵敖寒介绍了埋地燃气管道冲蚀上覆土体的形态及探测思路,韩飞林介绍了煤矿采动影响下多场耦合演化规律,李圣林介绍了利用掘进机震源实现随掘随探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李世东教授、薛生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智能感知”专题国际学术会议采用了圆桌学术会议的形式,与会人员围绕专题能够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和相互学习,开拓了参会教师和研究生的视野,加强了国际交流。为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建设,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计划将继续开展专题国际学术会议,打造一个教师和学生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文/张通 图/唐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