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1-13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3 11:12  

  1月8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推进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徐铜文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他从申请人角度分享了自己多年基金申报成功经验,分别从基金选题要有“四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摘要要语言简洁、关键词要定位准确、正文要逻辑缜密等方面入手,阐述了要正面回答“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做了啥”“创新了啥”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申报书内容一一点评。最后,他从自己作为评审人视角,就基金项目选题、本人简历、人才基金答辩技巧、预研成果采用、图文使用方案、重复率把控等多个方面解读了提升申报书质量的方法。辅导会后,徐铜文还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回答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有关疑问。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各学院(部)、分析测试中心、校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科研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共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徐铜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特聘教授,国家级人才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王宽诚产研人才计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目前担任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委会主任,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Industrial Engineering & Chemical Research等10余种国际英文期刊的编辑/编委及《化工学报》等4种国内核心期刊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973”二级子课题等项目20余项;在Advanced Materials、Angnew Chem Int、J Am Chem Soc、Chem、AIChE J等期刊发表论文450余篇,SCI他引15000+次(单篇最高引用1000次+),H-因子66,2014-2019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作者名单;出版中文专著2部,主编英文专著3部,受邀撰写中英文专著有关章节20余章;获得发明专利78项,部分成果已经推广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省部级及行业协会一等奖4次、二等奖2次。(胡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