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22 15: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22 15:2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皖南医学院近期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

  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2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10楼视频会议室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皖南医学院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学生处及教务处负责人,院系主要负责人、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通过视频会议,理清了就业工作思路,明确了就业工作方向,提升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学校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面统筹,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品质,众志成城推动就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召开就业创业会议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2月9日,皖南医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副院长吴金月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进展表》,参会领导、辅导员老师对就业工作方案中的23条主要内容、计划进展表中细化的86条就业工作任务开展了讨论,提出了如探讨“实习+规培”的人才培养及就业新模式、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次小规模举办“行业+专业”招聘会、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提高人岗匹配度等就业工作建议。

  吴金月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力促落实见效;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追踪,全程跟进、全员参与、全方位协调,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筹备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皖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将于2020年12月28日举行,截至目前,有188家单位审核通过。为组织好此次洽谈会,12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协调会,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副院长吴金月主持会议。会上,对各相关部门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安排,参会人员对《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吴金月对做好学校供需洽谈会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树立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学生处牵头、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协调,做好联动、支持和保障,齐心协力办好洽谈会。要做好服务,提前为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细致、周到地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并根据天气情况做好供需洽谈会预案。要密切关注,做好洽谈会现场信息的收集和跟进,增强会议效果。要做好安全保障,重点做好校院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学生安全等工作,确保洽谈会安全、顺利进行。

  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2月初,学校举办江苏省滨海县卫健委专场招聘会,成功签约5名同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预防医学专业招聘会,药学院组织的“知名药企进校园”专场招聘活动也已经开始报名。

  学校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组织安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品质、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皖南医学院将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毕业生求职就业、权益保护及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李云、张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