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主持“新形势下的国家能源、资源与城市安全风险研究”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3 16: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6:03  

  11月26日,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新形势下的国家能源、资源与城市安全风险研究”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南艳湖公共安全论坛在合肥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主持。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向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注重发挥科技创新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与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等保持着长期友好密切的关系,不断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在城市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灾减灾等公共安全领域突破了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安徽省公共安全产业的规模已经占全国13%左右,形成了优势明显的产业和区域特色。

  会上还举行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巨灾科学中心》和《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机构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围绕公共安全领域的战略签约仪式。

图片1.png

袁亮院士做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袁亮院士作了“我国矿山职业健康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主题报告,从战略层面提出了矿山职业健康科学构想,并提出了七大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图,为我国实现矿山职业健康指明了方向。范维澄院士、彭苏萍院士、黄震院士等专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就发展公共安全科技、城市道路及地下空间安全、交通能源、城市公共安全、森林火灾、城市燃气管网安全、城市交通隧道工程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装备、最新科研成果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公共安全领域的政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薛生、陆伟教授等带领学科师生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组织国家能源与资源、国家安全与公共安全等相关领域的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能源安全挑战与应对、资源安全挑战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安全韧性与创新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推进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全国、安徽实现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献智献力。

  (李金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