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参加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2 15: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2 15:05  

  11月28日,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安徽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合作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电信学院B112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课程教学的相关老师及部分企业代表在内的120余人参加。安徽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宫能平致辞

  宫能平向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安徽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年会是全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高校教师一年一度相聚探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专业发展的盛会;对课程进行研讨是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很好途径。两个会议一个针对专业建设,另一个针对课程建设,正好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相统一,希望两个会议对我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成为大家加强了解、交友结谊的盛会。

  安徽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孟然教授介绍了合作委员会2020年开展工作情况,并就安徽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的评估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代表围绕行业背景电气类专业人才培养、电力电子课程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下的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会议还举办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师资培训会,对从事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相关实验平台使用的培训,提高电力电子教学水平。

全体代表合影

  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涵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能源与动力工程、光源与照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兵器系统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7个本科专业。本次会议研讨了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方向和思路,并就安徽省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促进安徽省能源动力与电气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胡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