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率队调研就业市场,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2 14: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2 14:59  

  为加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下人才培养和使用的供需联动,推进校地合作与校企对接,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11月26日至27日,安徽工程大学校常委、副校长郑健带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材料学院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共赴浙江省杭州市、绍兴市、湖州市对接人社部门、走访企业、看望校友,考察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

  11月26日,郑健一行来到杭州绘自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超校联盟),就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进行座谈交流。超校联盟董事长寿虎对学校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会上,超校联盟各部门详细介绍了公司在“互联网+创新人才”“就创投一体新人才创就业”等人才培育创新模式上的创新举措,公司参与辅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成绩,重点介绍了“选、培、育、孵、投”全链式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服务。郑健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建设多类型的创业实践平台、开展多层次的创业教育培训及各类创业活动,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希望双方在双创竞赛生态体系、产教融合双创实践基地、校企人才联络班、大学生助创工程等方面找到合作点,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座谈会后,郑健实地考察了浙江财经大学与超校联盟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参观了该校创新创业成果展。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详细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双创教学课程体系和创客训练营、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等特色品牌活动。 

  11月27日,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热情接待了学校来访。人社局副局长余权对上虞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结构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和校方加强人才合作,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来绍兴见习实习和就业创业。郑健指出,上虞区主导产业与学校的专业设置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逐步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模式,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在人才交流、产学合作上实现互动对接,让人才资源配置最大化、最优化。双方签订了校地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上虞区将学校作为高校引才联络站。会后,郑建一行实地考察了外贸型发展的晨辉婴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发展新材料产业方向的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搭建合作平台。

  当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一行来到湖州,与湖州校友座谈,了解湖州校友的发展情况,就发挥校友创业精神引领和校友企业人才招聘进行交流,同时从企业用人的角度收集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李恒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