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在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2 14: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2 14:50  

  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27日至28日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荣获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安徽科技学院肖新教授指导的学生陈馨月团队《蝶影果蔬记——可食地景生态园规划设计》荣获“新产品研发、新媒体产品设计组”一等奖,马万征老师指导的学生王雨晴团队《秸秆还田装置及在线监测系统一体化》荣获“新工艺设计”组二等奖。肖新教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这也是安徽科技学院青年大学生在此项赛事中再次获得佳绩。

  本次赛事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设计参事作品。比赛分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意设计(含理论探索、创业规划等)三组进行。一共进行三次评选,初赛共计40多所高校参与,各个高校通过校赛遴选出118组进入复赛,复赛后采用匿名网评形式,遴选出28组参加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

  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本届赛事,从初赛到复赛,最后的决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申报,包括文本撰写,校赛遴选等。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安徽科技学院对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的支持,作为安徽科技学院“三全育人”之实践育人的试点单位,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贯重视学生实践育人,实现了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全员培养,全过程培养。通过参加本次学科竞赛,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开拓了安徽科技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新思维。(马万征、江旭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