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展风采 促育人:皖南医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1 16: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1 16:30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式方法,11月21日,皖南医学院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校本部、直属附院以及临床(护理)学院共25个教学单位的40名教师参加本次决赛。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教学一线资深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教学单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全程观摩比赛。

  开幕式上,学校教务处处长文育锋致开幕辞,鼓励所有参赛教师通过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每一位教师都应以学生为中心,挖掘课堂的育人功能,体现“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比赛中,参赛教师或基于智慧教学工具娓娓道来,或通过多媒体结合板书倾心讲授,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逐一展示,加上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彰显了课堂教学所承载的课程育人的功能,展现了皖南医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赛后,专家评委组组长汪萌芽、吴佩、袁慧分别结合教学设计、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等课堂教学构成要素,与参赛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经评比,护理学院袁婷、公共基础学院高洁、马鞍山市人民医院许琳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一附院王燕、二附院张志强、池州市人民医院曹文娟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公共基础学院刘璐璐、基础医学院张雨薇、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马莹莹等12名选手获三等奖。(路勇、唐浩如)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