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十五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30 10: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30 10:12  

  11月26日,蚌埠学院第十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系统分析总结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成就和不足,提出办学新理念,谋划发展新格局,构建教育新体系,全面开启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政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正、副组长,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教学秘书、教务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丁明作题为《凝心砥砺新时代 聚力筑梦新征程 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教学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相比、与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需要明确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

  丁明在报告中指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是:精准对接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内涵建设,铸就一流品牌专业;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强化激励引导,锻造双师双能队伍;熔铸质量文化,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学校办学特色。未来几年,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周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竞争更为激烈,新科技革命和新经济发展对高等教育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发展的新任务,我们必须对标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转变更新办学思想,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优势品牌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重塑教风学风校风,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丁明强调,2020年即将结束,十三五已经收官,我们已经站在了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凝心砥砺新时代、聚力筑梦新征程。在新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并存。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突出学生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开幕会后,参会代表分组研讨了学校教学工作报告和办学定位,审议了相关制度文件。(黄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