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整合同质同类专业就业资源 构筑就业合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23 16: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6:39  

  11月19日-20日,蚌埠学院文教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组建就业调研考察组,开展毕业生回访、就业调研与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工作。

2.jpg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线上教育产业爆发式增长、线下特色化发展的行业背景,结合英语专业、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就业需求,文教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共赴合肥蜀山区、经开区等学生就业热点区域开展回访调研,重点走访了布局长三角、旗下已聚合弗恩英语等四个教育品牌的线下企业——艺朝艺夕教育科技集团,以及市场需求庞大、成长势头迅猛的线上教育企业“猿辅导”“跟谁学 高途课堂”。

  在艺朝艺夕,调研组对往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及个人成长等情况进行了回访,同时与企业就人才培养的特色素质要求进行深入交流,形成了相关专业素质市场需求的详实资料,例如英语专业的口语与语音特长需求,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培养对班级管理能力的需求等,为促进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精准对接就业市场需求打下重要实践基础。在“猿辅导”与“跟谁学 高途课堂”,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座谈,重点了解两个学院即将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安排、日常管理和生活安全等情况;同时针对其线上教育新生力量的特点,围绕运营模式、毕业生入职后的职业发展路径等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为进一步针对学生需求有的放矢推进就业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调研考察,是学校整合资源、提升就业效率与质量的具体举措。联合组队的工作方式,打破校内院际界限,将就业具有同质同类特点的相关专业组织起来,形成合力、拓展了新的实习就业基地,有效实现了就业资源共享,有力推进了实习就业工作。(杨小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