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学生有责:皖江工学院地震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成功授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23 16: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6:09  

  11月13日,马鞍山市地震局与皖江工学院水利工程学院联合展开地震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马鞍山市地震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先文,皖江工学院院务部综合科科长戴雪婷,水利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秋玉,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授旗仪式共有五项议程。戴雪婷宣读《关于成立皖江工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大学生地震应急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她对学校志愿队提出三点要求,并预祝授旗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志愿队学生代表王淑贤表态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地震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一定会学好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通过志愿者服务窗口,向全校师生普及地震应急救援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最终把专业知识和技能推广给周围的同学、朋友、家人等。

  王秋玉对马鞍山地震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地震局相关工作。

  何先文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皖江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表示马鞍山市的地震志愿者已经达到数千人,其中皖江工学院就建有三支志愿者服务队。他还提出,大学生地震志愿者应发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图片5.png

图片6.png

  随着音乐响起,仪式进入高光时刻。何先文向大学生地震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王秋玉作为学校代表接旗,印有“大学生地震应急志愿者”的旗帜高高飘扬,彰显着大学生们对地震志愿者身份的认同和骄傲。授旗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与志愿队队员进行合影留念。

  今后,皖江工学院地震志愿者们将以真诚的服务、过硬的素质、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地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升华,共建和谐社会,为建设马鞍山作出贡献。(薛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