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你来 安徽工程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23 15: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5:59  

  11月18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安徽工程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8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0余个岗位,学校约40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双选会。

图片5.png

图片7.png

  搭建桥梁,全心全意强服务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早谋划、早启动,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多形式、多渠道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副校长郑健表示,面对疫情影响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紧抓就业关键窗口期,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坚持防控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这场招聘会也是近几年来学校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园双选会,通过搭建双选平台,吸引企业到学校来招揽人才,引导学生尽早就业。接下来,学校将通过组织行业性招聘活动、企业HR入校园指导等方式,在提高就业精准度上再下一番功夫,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业指导科科长李恒奎说,学校不断创新方式,为学生搭建“就业桥梁”,逐步形成了以重点企业的专场招聘会为主,行业性、区域性招聘会为辅,大型双选会作为补充的线下校园市场模式。同时,发挥“互联网+”就业作用,通过对接第三方平台、建立线上就业交流群等方式构建线上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加企业招聘渠道,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帮助学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图片6.png

  厉兵秣马,牛刀小试显身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毕业生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双选会,广大毕业生充分准备、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求职学生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今年的就业风向,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寻求适合的岗位。

  统计173班的毛邦初同学表示,自己虽然在准备考研,但是因为疫情下的就业压力很大,所以也来到了现场,做好两手准备。他在全媒体中心广播台工作了四年,用人单位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说:“没想到这些兴趣爱好成为求职时的亮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参加学生组织和社会实践,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履历。”

  来自服装设计工程172班的童宁飞同学专业知识扎实、实习经验丰富,在本次招聘会赢得了多家单位的青睐。她告诉学生记者,校园招聘会与社会招聘会相比,对口专业更多、命中率也更高。本次校园招聘会是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就业的选择度也更大,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如此好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学校后面多办这样的大型招聘会。

图片8.png

图片9.png

  招贤纳士,虚席以待觅良才

  这次387家参会的单位涉及制造、建筑、批发零售、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教育、金融、房地产、能源等广泛的行业领域,不少参会单位具有行业、区域优势地位,如中国一冶、中国二冶、中建二局、中建七局、华菱星马、伊利乳业、泰尔重工、上海二十冶等。招聘会提供的两万余个岗位涵盖了本、硕各学历层次,包括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门类。岗位需求与学校学科设置对口度高,很好地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与发展需求。

  为了招到“人岗匹配”的优秀毕业生,吸引毕业生“走进来”“留下来”,企业纷纷打出晋升发展、技术攻坚、人文关怀牌,例如五险一金、带薪年假、高薪酬、包食宿……此外,用人单位非常重视跟校方以及毕业生沟通,在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会娟指出,大学生要跳出舒适区,大学期间就要加大实践力度,走向工作岗位后要戒除浮躁心理,踏实地从基础做起。上海魁芯微系统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林霜谈到:“基础扎实、能力出众、思维活跃这些都是大家重视的,公司设置三个月入职培训期,加强的不仅是他们的专业技能,还有对待工作的积极性。”此外,她还提到,毕业生要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在求职中有更多的选择。(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东至县龙泉镇中心学校召开校园安全暨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