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考察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23 15: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5:56  

  近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副秘书长、学术处处长、《纺织学报》主编刘军,期刊处处长、《纺织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洪玲,《毛纺科技》主编文美莲一行应邀赴安徽工程大学考察指导、作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陪同考察,并在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会见伏广伟一行,就学校、学会、企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军、张洪玲、文美莲结合《纺织学报》《毛纺科技》办刊定位,为学校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作《科技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技巧》主题报告,并就学科发展、科研成果转化、高质量论文发表等与学院领导、学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伏广伟为纺织类2020级学生作《纺织行业技术创新的思维、方法和路径》主题报告,结合纺织行业发展的具体案例,讲述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历史、辉煌成就,分析了行业技术创新的发展趋势。他结合个人发展经历,对纺织类大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据了解,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成立于1930年4月,是由纺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和有关单位组成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撑单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有棉纺织等18个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工作委员会等3个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纺织学报》是国内纺织服装领域公认的顶级中文学术期刊。学会开展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影响力。受学校纺织服装学院邀请,新当选的学会第26届理事会理事长伏广伟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指导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了解学校纺织服装专业的办学情况,对学校扩大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起着积极作用。在深入交流中,学校纺织服装学院拓展行业资源、搭建发展平台、寻求合作机遇,推动专业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奋战博士点的建设做出纺织学科应有的贡献。(徐珍珍、孙妍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