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07 09: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07 09:34  

  11月3日,安徽老年教育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出席会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学院等院所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安徽省委编办关于设立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的批复。

2.jpg

IMG_5696.jpg

  郑汉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电大老年教育工作和开放大学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以战略转型为契机,推动老年开放大学做优做强,推动老年教育研究工作尽快上水平、出成果。

  解平介绍了近年来我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安徽电大在老年教育示范校建设、课题研究、精品教材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当前老年教育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成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研究基地、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十分契时,具有重大意义。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重视安徽老年教育事业工作。安徽电大要以开放大学建设为契机,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电大的新责任,发挥系统优势,在老年教育队伍建设、平台资源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

IMG_5868.jpg

IMG_5878.jpg

  陈先森就新形势下,如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员为中心,构建老年教育新生态;二是要以合作为基础,画好老年教育同心圆;三是要以远程为翅膀,跑出老年教育加速度;四是要以研究为引领,助推老年教育新发展。

  刁海峰结合老年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就如何做好老年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二是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推进老年教育理论研究。

  会上,陈先森、刁海峰、高开华、解平、郑汉华共同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研究基地、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揭牌。郑汉华为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首任院长高开华颁授聘书。

  高开华代表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果。他表示,研究院将围绕国家和安徽省老年教育发展战略,聚焦七个研究方向,瞄准老年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学科前沿问题持续推进研究,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课题研究、推动教材建设、开展学术交流、做好咨询服务。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安徽老年开放教育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老年开放教育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成果展。(江丽、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