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青年讲坛:深入学习“四史”,争做时代新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0-29 13: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9 13: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月24日,安徽理工大学校团委邀请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副教授李萌做客安理工青年讲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四史”,争做时代新人》的线上专题报告。安徽理工大学3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李萌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入,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路径,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蓬勃图景,展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形势下面临的历史与现实问题,辅以鲜活的案例,对新时代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诠释,并结合学生实际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历史本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鼓励学生通过实干、奋斗提升能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史鉴今,汲取历史智慧,安徽理工大学举办“四史”专题报告能够更好帮助学生理解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今后将持续通过学、赛、讲、展等活动形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切实引导安徽理工大学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鼓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萌,男,中共党员,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教育部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李萌工作室”主持人。李萌同时担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专家库成员、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9年3月18日李萌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骨干代表参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其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在思政工作战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关注后台的思政工作干部近4万人。近年来,李萌曾相继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国首届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等省级以上荣誉近30项,并入选“教育部及陕西省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陕西省“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团”。(李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