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5周年暨2020迎新生文艺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0-16 15: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6 15:13  

  75年风雨兼程,75年砥砺前行。10月11日晚,为庆祝建校75周年,喜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安徽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5周年暨2020迎新生文艺晚会”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永存、虞宝桃、郑明东、吴照明、董雨、周旭出席晚会。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级学生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万名师生共庆安理七十五周年华诞。3万多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晚会盛况。

  “我们在这里相见,当年风华正茂的学子我们又见面……”晚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师生原创歌舞建校75周年主题曲《我们在这里相见》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充满青春力量的歌声向安理告白,热情欢呼,激情碰撞,点燃了安理的夜空。

图片12.png

开场歌舞《我们在这里相见》

图片13.png

器乐演奏《梦萦安理》

图片14.png

歌曲《信仰》

图片15.png

情景舞蹈《后浪》

  本次晚会共分为“恰少年正青春”“聚安理共拼搏”“建伟业开新篇”三个篇章,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童声喃喃,唤醒藏在心间的向往,年华悠悠,承载萌动的青春,来自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快乐baby》,用稚嫩烂漫的舞姿为安理庆生;由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带来的《蜕变》,用音乐谱写人生的历练,为新生们送上祝福;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成为晚会的亮点,来自80个学生社团代表用独有的方式为母校献礼,《等风来》《dance together》《彩虹节拍》《青春律动》等节目沸腾了美好青春时光;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舞蹈队和校大学生舞蹈队带来的情景舞《后浪》以情景表演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从单一学科到如今各学科协调发展的历史进程,以新时代“后浪”为视角表达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由退休教师、校第一附属医院等师生代表表演的朗诵《为你而歌》,回眸了安徽理工大学75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歌颂了一代代安理人勤劳勇敢、牺牲奉献的质朴情愫,用最深情的旋律和最纯、最真、最美的音符为安理而歌、为时代而歌;舞蹈《一抹红》以苗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脱贫,踏上小康之路为切入点,生动表现了安理师生紧跟党的领导,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现代舞《门》,展现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科技发展和学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安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将打开追寻科技的大门,逐梦未来新的科技前沿;郑江、张晶老师共同演唱的《信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合唱《追寻》《大学无疆》中圆满落幕,师生们热情高涨,群情激荡,手中挥动的荧光棒划破夜幕,描绘出夺目的光弧,演绎着属于青春的绚丽梦想。同学们的壮丽征程就此从安理启航,愿同学们点亮自己的初始化,遇见更好的自己,实现蜕变与成长,怀揣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75圈年轮,铭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75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75年来,无数安理人志存高远,满怀赤诚,生生不息,并将继续弘扬“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精神,在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双一流”新征程上昂首阔步、扬帆远航!

  (李洁、杨宏辰、任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开展英语音乐体育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