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大深入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27 15: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27 15: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14日至9月20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面向全省电大系统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在9月15日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日前后,该校组织全省电大系统师生观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在线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进一步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甄别网络信息的能力和水平。围绕网络安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我与网络安全”微视频、微网文校园征集活动,努力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学校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网络安全信息员开展网络安全技术专题培训。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该校还通过安徽远程教育大厦电子显示屏、学校网站、微博等媒体,积极推送发布网络安全相关信息。同时,组织线上参观安徽省暨合肥市网络安全云展馆等丰富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提升大家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