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建设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建筑大学校友安松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8 16: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6:08  

安徽建筑大学校友安松松_副本.png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英雄里有一位年轻而坚定的面孔,他就是安徽建筑大学2007级毕业生,安松松。

  安松松2011年毕业于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前身)安全工程专业,中国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业务经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为了了解他在抗击疫情一线英勇而感人的故事,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安松松。

  崇尚军人精神,疫情就是命令

  今年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全国,安松松主动请缨,大年初四返回雄安新区后,就加入到中国雄安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也肩负起雄安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地管理组的工作任务。

  回忆当时的情景,安松松说到:“当时国内形势十分紧张,党中央党中央迅速决策,在中央的领导下,各地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新区建设任务重牵扯广,作为新区建设的一分子,再加上我从小对军人精神就十分崇拜,所以我当时也没有过多的考虑什么,和领导多次申请,大年初四那天回到了新区。”

  防疫期间,安松松扎根一线,每日深入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项目落实“两抓五保”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规范新区管理,解决突发困难

  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多,工人数量大,安松松在刚返回新区时就遇到了困难,工人没有统一的管理,制度没有明确的规定,疫情防控面临着重大的考验。按照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的决策部署,安松松参与编制了《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人员居住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雄安集团疫情防控期间开工管控措施》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起新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了项目复工审批流程及疫情防控措施,为新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在规范人员管理,研究防控措施时对于疫情还没有特别大的感受,6月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因为新发地离我们这里差不多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那段时间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疫情就在身边”安松松校友讲到,但是没有时间给我们去恐慌,疫情就是战争,一分钟就耽误不得,雄安集团122个建设项目、4万余工人面临着严峻的防疫考验,安松松连续加班加点,紧急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紧急通知》,每日跟踪集团项目人员台账,对项目管理、设计、监理、施工和劳务等单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了40548名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实现雄安工地施工人员“零病例”,保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坦言,真切感受到疫情时感触很深,但是脑子里想的是怎样去解决,怎样去防止施工人员感染,这应该就是中国人对待疫情时的决心和信心吧。

  感恩母校培育,绽放青春光芒

  有幸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接受表彰,安松松激动不已,“这份荣誉属于集团和新区参建企业每一个人。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广大建设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新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新区和集团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集团各部门和各公司通力合作,各参建企业全力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两抓五保’工作才有了今天的成果。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带着这份荣誉更加忘我地投入到新区建设中,展现我们雄安建设者的精神、力量、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为创造未来之城贡献更大的力量!”

  “母校教会我踏实学习,专心做事,祖国的建设则为我开拓了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我都当勇往直前。”在安松松心底,任何一份付出都是一份力量,通过这些去促进自己的成长,这才是对自己、对家长、对我们祖国最好的交代!(胡燕青、王月竹、周晨)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