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80后”追梦老男孩:14年后再圆大学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8 15: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5:27  

图片2.png

  9月16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一波又一波报到新生中,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报到现场一位“80后”新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赵彭,1989年出生于安徽省淮北市,今年被安徽科技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录取,据了解赵彭是今年该学院本科录取新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30岁步入大学校园的赵彭,有着超出常人的社会经历。笔者了解到,14年前他参加高考曾被淮北师范大学录取,2006年却因家庭原因无奈退学。多年社会闯荡深知生活的不易,加上自己年少无奈退学的不甘,经过深思熟虑,赵彭毅然决定在家复读,再次备战高考。经过36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今年以498分的好成绩考入安徽科技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从14年前的无奈退学,到三十而立的圆梦大学,退进之间,赵彭内心不变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对“象牙塔”的追求。

  赵彭的备考之路满是坎坷艰辛。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白天他需要上班来维持家庭开销;晚上还要照顾自己2周岁的女儿。家庭重任将他自学的时间压缩的更短,每次等女儿睡着后,他才开始在灯下提笔奋战。离开校园多年的他,在复习中以书本和历年高考题为主战地,在经过36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后,在丹桂飘香的九月,他携带妻儿来到了安科校园。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日复一日的埋头苦干换来今日的耀眼光辉,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赵彭定能够再次迎来人生中的难忘岁月,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他的奇迹。

  (王庆、陈帅帅、丁新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