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 共建平台:安徽工程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8 15: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5:00  

  9月9日至11日,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建筑学院一行5人前往苏州、昆山等地,对接人才机构、走访企业、建立人才合作基地,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9月9日,走访小组一行人来到苏州链家。其校招负责人杨韩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公司各办公区域,并从企业创办背景、发展历程、企业价值观、员工培养路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该企业是互联网+背景下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少年派”,这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95后青年,员工平均年龄26岁左右。交流中,胡家增对该企业的运营理念和价值观表示认可,他希望能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实现毕业生到企业高质量就业。在链家就职的2016届毕业生,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校友吴朋伟表示工作后十分怀念大学时光,也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自己多年的培养。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珍惜校园里的每一天,尽早明确职业方向,坚持不懈为梦想而努力。

  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是本次走访的第二站。校企双方回顾了过去校园招聘合作的历程,并就疫情形势下就业招聘工作的重难点进行探讨。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琦介绍了疫情期间昆山企业的运营现状及复产复工后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提供人才支撑。胡家增对昆山片区为安徽工程大学毕业生提供的优质岗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人岗有效对接,搭建有效供需平台。与会学院代表在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后,对人岗匹配路径优化、校企对接方式及招聘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后,胡家增一行走访了牧田等合作企业和昆山联氪众创空间,并就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授牌。据牧田公司统计,2014年以来,安徽工程大学有41位毕业生正在该公司各岗位为公司发展作努力。

  就业市场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验收员。为顺应新形势下产教融合新常态,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本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推动了校企合作,加强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对接。

  (刘云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