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8 14: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4:51  

  9月14日,安徽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的“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国家级创新人才薛生教授作为成果完成人出席会议。

图片1.png

  评价会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评价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苏义脑院士担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何多慧院士、薛禹胜院士、罗安院士、李建刚院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消防局等专家担任。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江海河、苏义脑院士主持。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教授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创新点、主要研究成果、应用示范与效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科技成果情况。与会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材料,现场观看了系统功能演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成果针对我国火灾监测预警的重大需求,建立了首个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解决了火灾真警难识别、数据并发难处理和权责复杂难管理的重大难题,成果已在全国13个省、45个地区以及新加坡应用,服务用户6万多家,接入建筑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由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完成。

  安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电信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评价会。

  (江丙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