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 杨振宁送上祝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7 09: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7 09:21  

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仪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6日,在安徽大学92岁生日之际,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龙河校区田家炳体育馆举行。仪式现场播放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杨振宁的祝福视频,杨振宁在视频中叮嘱,要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办成中美高等教育交流的典范。

  校长匡光力在讲话中表示,安徽大学始终坚持做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中心的推动者,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纽约石溪学院。它的成立不仅是安徽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必将载入安徽大学史册。

匡光力校长讲话

杨振宁致辞

  匡光力说,石溪学院是安徽省第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承载着全校的期望,也受到全省人民的关注和期盼。要努力把学院办好,将其打造成为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使学校的建设发展更好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匹配、同安徽人民的期待相契合。

  为进一步弘扬杨振宁先生的赤子之情,经杨振宁先生同意,安徽大学在学校逸夫图书馆建立了“杨振宁科学成就展览厅”。

  2020年,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生300人,各省份生源饱满,其中在安徽高出一本线60余分。符合石溪大学录取条件的安大石溪学院学生可赴石溪大学就读一年。此外,学院的外教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引进课程采用双语授课,赴石溪大学的交流学习均对英语综合能力有较高要求。

  据了解,被石溪大学录取的安大石溪学院的学生在完成石溪大学一年的学习后符合石溪大学和安徽大学相应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石溪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安徽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或工学学士学位和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

  不满足石溪大学录取条件的安大石溪学院的学生将被允许继续按照安大石溪学院专业计划修读,安徽大学将向达到毕业要求的安大石溪学院的学生颁发理学学士学位或工学学士学位和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