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顺利迎来2020级本科新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6 09: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09:1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近日,安徽医科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陆续来到学校,怀抱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开启了新学期的大门。

安医大迎新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迎新疫情防控方案,并要求所有新生报到前进行14天体温监测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新生正在排队通过新生报到专用通道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领取物资

行李消毒

  报到时,新生出示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并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新生经更换全新口罩、随身行李消杀等流程后,进入校园前往学院报到点。严谨有序的入校流程既保证了所有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是学校在2020级新生入学之际就融入专业思维教育,为“准医学生”开展的第一堂实践课。

  据了解,新生开学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迎新方案、流程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发布图片版新生报到指南、入学须知、报到流程图等信息,新生辅导员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以保证每名新生对入校报到的各类事项应知尽知,便捷、高效完成报到手续。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安医大今年迎新环节也作了最大程度简化。新生入校时,由校团委组织安排的青年志愿者陪同至学院报到点,进行身份核验后拿到校园卡;各学院志愿者在报到点协助新生完成具体报到手续,并帮助其将行李搬运至宿舍。费用缴纳、户口迁移等其余手续,新生均可在入校后陆续办理。

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本着“以学生为本,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原则,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防疫物资包,并发放了“开学第一餐”补助。首次“无家长、独立式”报到的新生,也在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到达宿舍。迎新期间,我校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刚离开家的新生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校园外的家长安心、放心。

  安医大2020年高招录取最高分、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陈毅然同学激动地说:“希望自己在这里能够努力奋斗,让‘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成为我实现‘救死扶伤、从医报国’梦想的不竭动力。”

  2020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寄送对象耿旭雯同学,是巢湖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新生。“我的父母都是乡村医生,在耳濡目染之下,我逐渐对医学有了浓厚的兴趣。”她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国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奔赴前线的伟大精神,更让我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如今,我已经梦想成真,成为了一名医学生。在新的人生阶段和筑梦路上,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的培养和帮助。”

  据了解,目前安医大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已顺利完成。学校将按计划,陆续开展新生体检、军训、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