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方位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3-03-07 16: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7 16: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面落实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三风行动”决策部署,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3月1日下午,恰逢“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和“2023年世界读书日”前夕,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暨学雷锋活动仪式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111111080.jpg

  仪式上,学生代表们分别围绕“志愿服务”活动、“书香亳职”建设、“校园安全”守护依次发言,全体师生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宣誓承诺,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崔晓燕做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扬雷锋精神 做追‘锋’青年

  医学院中医学专业任纪忠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将自己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家乡志愿服务的故事、作为亳职志愿者一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娓娓道来,号召全体同学在雷锋精神中感受生机蓬勃的红色力量。

  建书香亳职 树优良学风

  药学院中药学1901班冉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预防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

  建筑工程技术2202班张宇同学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牢记“四不”原则提醒同学们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应理智预防和应对。

  创建文明校园 师生共同许下诺言

  “我宣誓,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坚决做到“四不”,不在寝室、教室吸烟、乱扔烟头……”仪式上,全体学生举起右手,为建设美丽、整洁、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共同发出倡议。

  富有特色校园文化的营造,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进而促进学校学风、教风、校风的不断纯正,让亳职师生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发生显著变化,为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仪式既是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活动的广泛号召,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围绕创建文明校园这一目标,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三风行动”为主线,以“雷锋精神”为支撑,组织动员全体师生携手共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争创职教本科夯基固本,提质聚神。

  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庞聪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近6000人参加仪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实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班队会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