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深耕讲台修内功 谋求教学能力再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3-03-01 18: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1 18:57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近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部分别组织召开教学能力大赛、邀请获奖团队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等多形式全力备战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厉兵秣马实战提升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近日在一号实训楼316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共有2个团队、13位个人参赛。根据上学期制定的院教学能力大赛方案,参赛选手依次完成教学实施报告、无生授课和答辩环节。

图片 2.png

  通过精心设计作品内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充分展现了医学院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深厚的教学基本功。评委从选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信息技术的运用以及课堂语言的运用、教态仪态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用心交流 共同进步

  在基础教学部会议室,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团队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会上,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王超群作经验介绍,王超群从组队分工、选题斟酌、作品细节、现场答辩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着重讲解了组队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现场比赛等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团队成员周枫涵现场演示了无生教学,体现了教学方式的创新、课程思政融入和岗课赛证的融通。两位教师的经验分享发自肺腑、语言朴实,充分展现了参赛团队的综合教学能力。与会教师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从获奖团队的汇报中不仅学到了宝贵的参赛经验,更学到了参赛团队孜孜以求,顽强拼搏的精神。

  获奖团队在经验分享会上指出,备赛过程及参赛历程充分体现了其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责任担当,团队成员边学边做,边做边提升,实现了从提升到获奖的历史性突破。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契机,用行动践行“三风”,提升信心、增强斗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争取在2023年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原则,通过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大赛,进一步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三教”改革和岗课赛证的有效融通,打造高水平结构化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