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学生在校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3-01-04 10: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1-04 10:00  

  2022年12月29日,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楼下,杜选福老师送别了因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而一直留校的沈兴磊等4位同学,目送他们踏上返乡归途,这也是该校最后一批返乡的同学。2022年的职业技能竞赛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的特殊时期进行,学校老师们主动作为,积极为同学们参赛保驾护航。沈兴磊所在团队顺利参赛并获得“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们留校的这段时间,社会面新冠阳性人数逐渐增多,校园里老师们依然天天忙碌。有些老师在实验室悉心指导我们备赛;有些老师在为大家联系单管核酸检测,准备口罩、抗原等物资;还有老师精心照顾隔离的阳性留校同学,准备一日三餐,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老师们时刻与我们在一起,我才能够如期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沈兴磊同学说。

  自2022年12月8日开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同学们陆续返乡。到了2022年12月24日,还有300余名同学因为需要参加考试、技能竞赛选择留校。学校调动多方资源力量,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留校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该校正在组织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 陈婉婉

来源:安徽新闻网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