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

——2022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招聘活动圆满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11-07 10: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1-07 10:18  

  为切实推进企业招才和毕业生求职双向对接,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11月5日,由芜湖市委、市政府、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人才发展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2022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招聘活动成功举办,“地校企”三方联动,拓宽毕业生“就业路”。

  上午9时,宣讲会正式开始。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洁,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燕,市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朱俊,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鏖,校领导曾黎明、李忠、王炜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黎明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芜湖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校企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选择就业,为芜湖这块热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各企业、各单位积极选聘毕业生、关心关爱毕业生,让人才招得到、留得住、用得好,实现多方共赢。

  何友旺围绕“羡慕你们,这个时代令人豪迈”“告诉你们,这座城市充满期待”“等着你们,这个舞台因你精彩”这三句话向同学们作芜湖市市情介绍。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芜湖作为一座有实力、有底蕴、有魅力、有诚意的城市,热切期盼青年学子们选择芜湖、留在芜湖,共同拥抱美好未来。

  曹洁作芜湖市人才政策宣介,就“紫云英人才计划”等招才引智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宣讲会后,奇瑞汽车、长信科技、三只松鼠、三七网络等216家芜湖本地企业在学校操场开展引才活动,累计提供需求岗位6000余个,学校4000余名学生现场求职,向心仪的单位面对面了解招聘需求、福利待遇、招聘流程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岗位选择。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齐上阵,早早等在场内,为前来求职的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并不时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对人才培养、用人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累经验。

  “我觉得这家企业和你的求职意向很符合,要不要试试看?”“你放心,简历我已经帮你投出去了,就等待好消息吧!”各毕业班辅导员们也现身活动现场,替在外实习无法及时返校参加活动的毕业生们选企业、投简历,把握这次宝贵的求职机会。活动还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学生前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以便尽早开始职业生涯规划。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宣讲招聘活动,学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狠抓落实,确保在活动期间做好线上线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通过参展企业信息网、就业信息网、微信小程序和现场展板提前发布参展企业信息,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合理选择就业岗位。同时,各二级学院也在前期积极开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求职技能。

  参加活动的企业表示,此次招聘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参与热情高,已经与部分同学达成了初步意向,愿意向他们抛出“橄榄枝”,并期待“把人才留下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活动是学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毕业生扎根芜湖、梦圆芜湖提供了良好平台。

  (杜媛涛/文;杨兵/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 祖悦
来源:宣传统战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