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巡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10-28 20: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8 20:41  

  为深入了解师生工作与学习状况,掌握教学运行状态及教学运行水平,10月18日至25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廉保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美启等校领导在联系学院负责人和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巡视全校教学运行情况,同时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课间校领导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谈了自己的听课体会,并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10月18日下午,廉保军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翠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课堂讲授内容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听课结束后,廉保军对王翠云授课的方式方法、授课风格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思政课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思想上有高度、课堂上有温度。廉保军要求,学校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形成“大思政”格局,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和育人合力。

  10月25日上午,周美启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景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阿方讲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后,周美启分别与两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周美启对陈景的授课风格表示了肯定,并建议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课程内容的讲解更加细化,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让课程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易于学生接受。周美启对陆阿方的授课方式表示认同,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对00后学生尤其重要,授课教师要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让知识真正的入耳入脑入心,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大干听取了教师张冬侠讲授的《企业财务会计》课程。课后,马大干与张冬侠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对新学期教师饱满的授课热情和学生认真听课的状态表示肯定,同时也就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要将专业知识结合案例分析,利用时事与政策等方式方法强化课堂思政内涵,从而提升课堂的思想高度,增强师生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10月18至19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敬全程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英楠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慧勇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筑工程系教师徐婧的《建筑工程概论》课程。听课结束后,张文敬与授课教师就课堂教学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他对青年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扎实的教学功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三尺讲台上筑梦追梦,诠释青春风采,为学校创建职教本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崔晓燕听取了医学院辅导员教师王宇讲授的《形式与政策》课程,课堂讲授内容为“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听课过程中,崔晓燕对课堂内容做了详细记录。听课结束后,崔晓燕与王宇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活跃的课堂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王宇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持续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张文敬.jpeg

  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是学校多年一直坚持的做法,也是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营造了全校上下加强“教风、学风、校风”三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