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广纳言 集思广益促发展——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2年暑假全体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06-27 11: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11:02  

  6月20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假全体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廉保军,党委副书记马大干,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传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辉,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崔晓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崔晓燕主持,各院系党总之书记、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崔晓燕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本次会议是本学期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关于辅导员自身发展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内容集中学习、交流和研讨总结的重大会议,号召广大辅导员积极发言,为学生成才成长、自身素质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献言献策。

  上午会议召开了三个多小时,这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踊跃发言,他们或提出自己在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困惑,或总结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发表自身的观点看法,或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等,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充满热情,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下午,6位优秀辅导员代表首先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从岗位履职、角色转变、理论修养、管理路径等谈感受;从学生思政教育、差异化管理、个性发展、学情分析、身心健康、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等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辅导员要做个最可爱的人,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时刻把学生记挂在心,成为学生记得住、引以为荣的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做个严中有爱、爱中有严的人;用心用情引导学生,做个温暖有光的人;自觉做到“八个一”,享受辅导员岗位的快乐,言语中充满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对学校的热忱热爱。

  党委书记廉保军

  会上,廉保军对全体辅导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从会议伊始就在认真倾听各位辅导员的发言,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默默耕耘表示赞扬,并就辅导员代表的发言作了一一回应,深度而又平易近人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会上,廉保军寄语全体辅导员:一是感谢有你,相伴前行。有困难、有困惑、有煎熬、有心得、有经验、有欢乐,锻造了队伍、提升了本领,为树立学校良好社会形象做出了辛勤努力。二是感悟我们职责神圣。辅导员做到了塑造思想、塑造灵魂、培养健全人格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使命担当,为学生找到了人生方向、动力和追求。三是感慨心中遗憾与酸痛。辅导员工作中虽然存在不足和短板,但辅导员必须学会尊重和敬畏本职岗位,做个有仁爱之心、有责任感、有价值追求、有理论高度的辅导员。四是感恩平台支撑。他强调辅导员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立足于学校平台,努力获得社会尊重和认可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做出贡献,推动学校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廉保军表示,学校下一步将会对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充分商讨论证,为辅导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工作便利,也希望广大辅导员继续努力,铆足干劲,朝着职业本科建设目标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